省实logo

通识课程

以德为先的特色德育体系

“人无德不立,育人根本在德”,思想素质教育具有根本的引领性作用。省实中英课程认真落实学校德育工作理念,以德为先,构建特色德育体系,包括:养成教育、时间管理、情商教育、心理韧性、自我认知和学习力培养等。在活动中育人,在文化中育人,怀揣大德育观思想,把德育落实到方方面面。

学校对中英课程项目的德育青蓝工程的主题班会给予了高度支持和肯定,突出了省实中英课程的教师在学科教学方面的德育素养,真正成为学生发展路上的陪伴者和引领者。

省实中英国际课程项目德育青蓝工程课堂

以国家新课标为基础,中西融合的课程体系

放眼世界,为做好新时代教育事业,省实中英国际课程项目的课程体系立足于我国基本国情和世界发展新特点,采用“中西融合”的方式进行国际化课程教学实践,同时配备艺术外教、英语外教和中教老师,根据学生的英语和专业能力不同进行分班教学,因材施教。

英语课程

在英语教学大纲下,普通英语课程选用国内成熟英语学习教材及自主研发教材,并由经验丰富的中外籍教师授课。雅思课程在雅思官方认可的教学体系的框架下,选用官方指定教材,并采用符合中国学生特色的教学方法。

文化课程

学生同样也需要学习高中文化课(与艺术交融),由省实名师和校外专家授课,保证文化课的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开阔眼界与思维深度,深度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与传承。

省实中英国际课程项目特别重视学生历史和语文等能体现中国悠久历史与优秀传统文化的科目的学习。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并对其文化的生命力持有的坚定信心。学子经过3年的历史与文化浸润,能够用更好的人文素养弘扬中华精神,创作优秀作品,充分彰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之美。

重视美育,发扬中国传统文化

省实中英国际课程项目加强美育的渗透与融合,将美育贯穿在教育的全过程各方面,渗透在各个学科之中。我们为学生提供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广绣课、与艺术交融的语文课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将美育课程化,将课程自主化。加强美育与德育、智育、体育相融合,与各学科教学和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通过培养全体同学认识美、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从而使学生具有美的理想,美的情操、美的品格和美的素养。

学生作品墙